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春运网上售票实行错峰发售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2014-01-02 14: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防止集中抢票而造成12306系统繁忙,春运网上售票实行错峰发售。”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各车站网上售票时间各不相同,提醒旅客朋友注意。

  今天,通过互联网、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系统可以预购1月21日图定列车车票;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市内火车票代售点可以预购1月19日图定列车车票。随着可预定车票日期临近春节期间,车票的销售开始日渐火爆。

  为了防止出现同一时间段集中上网抢购火车票造成12306网站拥堵的情况出现,全国各火车站始发的列车都实施错峰起售车票的方式。目前,沈阳北站网上起售新车票时间为9时,沈阳站为10时,全国的动车组列车(“G”、“D”、“C”字头)起售时间为11时。

  网上起售新车票2天后,车站的售票窗口也将开始起售新车票。经过两天的网上提前预售后,沈阳北站和沈阳站将同时在8时一起起售新车票。

关键词:春运,错峰,售票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