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9岁男孩成功登顶高6959米西半球最高峰(图)

来源: 金羊网  
2013-12-29 08:48:13
分享:

泰勒·阿姆斯特朗和他的父亲

阿空加瓜山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9岁男孩成功攀顶阿根廷的阿空加瓜山山顶,成为这座世界最高死火山最年轻的登顶者。阿空加瓜山同时也是西半球和南半球最高山峰,高度达6959米。

  刚刚过去的圣诞平安夜,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泰勒·阿姆斯特朗在父亲凯文的陪伴下成功登顶。据悉,当他们返回营地时,泰勒感觉并不疲惫,甚至比他父亲还感到轻松。

  据报道,500年前曾经有一个年纪更小的男孩攀登过阿空加瓜山,但止步于较低的一个山峰,高度约为1.6万英尺。研究人员于1985年发现这个孩子的残骸,经检测,这个男孩的年纪大概在7岁左右。

  据悉,在每年7000名申请攀登者中,只有30%的人可以获得许可,而14岁以下则被禁止攀登。阿姆斯特朗的父亲特别雇了一名律师,以防阿根廷方面阻止泰勒登顶。此前,泰勒在8岁时已经成功登顶了非洲最高峰——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高度5892米。泰勒表示,他准备踏遍全球七大山峰,成为打破世界纪录的人。

 

关键词:世界纪录,登顶者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