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北京四环辅路塌陷形成深4米大坑 交通严重拥堵

来源: 新华网  
2013-12-17 09:06:26
分享:

  昨日,北京东四环外环方向大郊亭桥南辅路,抢险人员在封堵漏水管道后回填大坑。当日凌晨,此处一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破损,造成路面塌陷,形成深约4米、面积近百平米的大坑。

  两名抢修人员正在封堵被截断的自来水管道。

  泄漏的自来水渗入热力管沟产生大量水蒸气喷出。

  因封路抢修,交管部门对事故路段附近车辆进行分流。

  时间:12月16日

  地点:东四环大郊亭桥

  事件:管道跑水引发路面塌陷

  昨日0时许,东四环大郊亭桥桥南300米外环辅路,一根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破损跑水。抢修人员赶到后,发现此处地面塌陷,形成深4米、面积约百平米的大坑。抢修人员称,可能是一旁工地施工导致管道基础沉降,随后引发了管道破裂、地面塌陷等一系列险情。

  事故发生后,附近外环辅路被封路抢险,交通拥堵。据现场抢险指挥部消息,预计今日早高峰前可抢修完毕,恢复交通。

  管道跑水路面塌陷

  上午9时,大郊亭桥南东侧辅路,仅有一条宽约5米的泥泞道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塌陷点在大郊亭桥路口南300米处,形成一个长约18米、深4米的不规则大坑,面积近百平米。

  大坑内,一根距离地面约2米的自来水管道,其中部约10米长的一段被截掉运走,两头断口都已经被封堵上。管道下方,还有大量浑浊的积水,抢修人员用水泵加紧抽排。现场指挥抢险的一名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说,15日晚11时40分许,集团调度中心发现该处管道压力突降,随即派出人员排查情况,发现这里因管道跑水已成“一片汪洋”。

  抢修人员立即关闭管道阀门开始排水抢修,并发现此处路面塌陷。“旁边工地挖坑施工,可能因此发生扰动导致管道基础沉降,管道不堪负重破裂。”该负责人说,在抽排坑内积水后,再回填土石更换管道。据他介绍,此次跑水只影响周边化工二厂等几家单位。

  封路抢修加剧高峰拥堵

  因塌陷面积较大,外环辅路封路抢修,辅路车辆均分流到四环主路,加剧了高峰拥堵。途经辅路的6条线路的公交车辆,也不得不采取临时绕行措施。

  上午9时,数名交警在桥南入口处引导车辆驶入主路,但行驶速度仅为30至40公里每小时,行人和非机动车则可由辅路上的泥泞小道通行。在现场指挥交通的朝阳交警支队劲松大队副大队长贾双明介绍,因很多过往司机减速观望,加剧拥堵,他们不得不挨个提醒。

  除了塌陷和拥堵外,塌陷现场附近的热力井,也没让人“省心”。上午9时许,大郊亭桥附近7口热力井开始喷出“白烟”,并一度高达10余米。

  “泄漏的自来水渗进了高热的热力管井,形成大量蒸汽涌出。”现场北京市热力集团宣传部张先生说,如果排气不畅,也可能形成爆炸隐患。据他介绍,此处并非生活供暖管道,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昨晚6时,塌陷处已开始回填,而热力井的水蒸气也基本排完。

关键词:塌陷,大坑,拥堵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