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圣战组织对黎巴嫩爆炸负责 系自杀式爆炸袭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20 08:15:36
分享:

  据外媒报道,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伊朗驻黎巴嫩大使馆附近19日发生两起爆炸事故。爆炸已造成20余人死亡,近150人受伤。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圣战”组织称对爆炸负责。而黎巴嫩军方称,当天的爆炸系自杀式爆炸袭击。

  黎巴嫩卫生部称,19日发生的爆炸导致23人丧生,146人受伤。而据黎巴嫩政府消息人士和此前伊朗驻黎巴嫩使馆称,23名丧生者中包括一名伊朗使馆文化参赞。

  名为“阿卜杜拉-阿扎姆旅”(The Brigades of Abdullah Azzam)组织的一名成员通过其社交网站账户发文表示,19日发生的爆炸为该组织的两名成员实施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而黎巴嫩军方也表示,当天的爆炸系自杀式爆炸袭击。

  黎巴嫩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一起爆炸系一名驾驶摩托车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实施的,第二起爆炸的实施者驾驶一辆汽车引爆了炸弹。

  “阿卜杜拉-阿扎姆旅”提出要求,称在得到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撤出叙利亚,以及黎巴嫩监狱释放被关押伊斯兰“圣战”组织萨拉菲斯特(Salafist)成员前,他们在黎巴嫩的行动还将继续。

  贝鲁特爆炸发生后,伊朗外交部方面曾指责以色列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称以色列和其“雇佣兵”对爆炸负责。以色列方面立即否认与爆炸有关。此外,叙利亚政府也对“恐怖分子”实施的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爆炸发生的南贝鲁特主要由什叶派占据。在过去的数月之中,叙利亚反对派一直以汽车炸弹和导弹袭击该地区,声称是为了报复黎巴嫩真主党在叙利亚内战中对总统阿萨德的支持。伊朗也是阿萨德的主要支持者,从2011年开始就在为叙利亚总统提供资金和武器。

关键词:圣战组织,黎巴嫩,爆炸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