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南非一黄金钻石交易所发生爆炸 死者疑为逃犯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2013-11-14 15:07:16
分享: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南非约翰内斯堡东门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黄金钻石交易所内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人身亡,5人受伤。13日,警方发言人内维尔表示,目前两名死者的身份还有待确认,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警方将这起炸弹袭击事件定性为严重犯罪,但现阶段还不能确定谁是嫌疑人。

  目击者曼迪·维纳说,其中一名身亡者是因涉嫌税收诈骗而被捷克警方通缉的逃犯,他与这家黄金钻石交易所的老板克莱齐日关系密切,而克莱齐日也因为涉嫌税收诈骗被捷克警方通缉,南非当局正在考虑将他引渡回捷克接受审判。

  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中,一些与克莱齐日关系紧密的人都曾遭到袭击,至少有两人被杀害,其中一人曾与克莱齐日一起进行武力抢劫,另一人是毒贩。而克莱齐日本人近来也屡屡遭袭。今年6月,他在停车场遭遇过炸弹袭击,但幸运逃脱。而就在3个星期之前,他在贝德福德的商店遭到洗劫,大量珠宝被盗。爆炸事件发生后,克莱齐日下落不明。

关键词:南非,黄金钻石,交易所,爆炸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