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龙卷风强袭美国中西部致8死 整个街区消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19 16:50:42
分享:

  强劲龙卷风横扫美国中西部。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中西部17日受到一连串强劲暴风雨和龙卷风重创,密歇根州官员证实,该州有2人丧生,使得死亡人数增至8人。

  警方表示,一名14岁男童因抓到掉落电线送医不治,一名21岁男子因座车遭倒下树木重压而丧生。伊利诺伊州有6人死亡,州内华盛顿市(Washington)大片市区被夷为平地,警方18日早上要求居民离开这座城市。

  有1.5万人口的华盛顿市市长马尼尔(Gary Manier)表示,华盛顿市有一人丧生,250至500栋民宅遭到摧毁。他指出,当局不断疏散居民,是因为关切未倒的建筑物摇摇欲坠,可能造成危险。风暴造成飞机停飞,数以万计人家停电,强风吹翻车辆,树木连根拔起,电线被吹断。

  伊利诺伊州紧急事故管理局主任蒙肯(Jonathon Monken)稍早说,至少5人丧生,他同时警告,受伤人数很可能会“大幅”增加。

  美国紧急事故管理局后来又证实第6名死者。由于当地通讯困难,许多道路不通,这起在季末来袭的不寻常强劲龙卷风,至今造成多少死伤仍不明。

  华盛顿市严重受损,当地一名通过透过电话说:“一整个区都不见了,我的房子只剩下壁炉的一面墙。”当地官员基伊(Tyler Gee)说,他在龙卷风吹袭过后穿越邻近街区,他说:“我甚至认不得到底在哪条街上。”他说:“镇上一些街区,数百户人家,整个完全不见。”

关键词:龙卷风,美国中西部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