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武汉首个“盒饭协会”成立 未来将制定行业标准

来源: 长江日报  
2013-11-19 10:25:48
分享:

    18日,武汉首个团膳快餐生产供应协会成立,这个被消费者昵称“盒饭协会”的社会组织吸纳了40家快餐企业和蔬菜商行抱团加入,力图解决大家的在外就餐问题。

  “盒饭协会”会长董志民是东方白领快餐配制中心老总,从事快餐行业20多年了。据他观察,武汉快餐行业散、乱、杂,市场秩序混乱,行业标准不明确,这就导致了在外就餐族的诸多担心。据称,我市每天为写字楼送盒饭的近5000家企业中,有配送资质的仅有22家。

  据了解,3—5年内,协会将组织快餐企业抱团合作,通过制定行业卫生等各项标准等行动,提升我市快餐行业的整体水平。

  市民政局的负责人表示,该协会的成立已获得行政许可。据悉,该协会将以国博快餐市场、民政孤寡老人三餐配送市场和江夏通用汽车团膳市场为突破口,完成“盒饭”的组团升级。

关键词:武汉,盒饭协会,行业标准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