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国持美国国债规模创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11-19 09:54:54
分享: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美国财务部18日(当地时间)发布的国债报告书显示,截至今年9月,韩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达到556亿美元,环比增长56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韩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在去年2月达到最高值(508亿美元),随后锐减至427亿美元,去年9月跌落至421亿美元。今年2月重新反弹至500亿美元,并连续8个月维持在500亿美元以上。

  韩国持美国国债规模在全球排名也从8月的第22位超过法国和土耳其升至第20位。截至今年9月底,全球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总规模为5.6529万亿美元,环比增长571亿美元。中国和日本分别以1.2938万亿美元和1.1781万亿美元位居前两位,两国持有美国国债占整体比重达到43.7%。

  韩国持有美国国债占比0.98%,历史上首次逼近1%。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规模今年3月达到5.7213万亿美元的最高水平,随后连续4个月减少,8月起重新开始增长。专家分析,在遭遇美国政界关于预算案争论不下,联邦政府关门事件,以及国家拒偿还外债等一系列危机下,外国投资者依然将美国国债当做安全投资方式,持有美国国债规模持续增长。

 

关键词:美国国债,韩国,最高纪录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