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13-11-14  
 
 
在越南买妻的中国男人
随着国内结婚成本越来越高,大城市里,没有房子、车子,相亲成功的概率会很低,就算姑娘同意,还要过丈母娘这关呢!在“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的物质化婚姻现实条件下,一些“越南相亲团”就瞄准了“中国单身男士与越南山区贫困女子”这块市场蛋糕。而“团购越南新娘”就是在此社会背景下出笼的。 “团购越南新娘”一般是以组织旅游名义出境越南,团购介绍费以翻译服务费形式收取。首先交定金数千元(成功后定金从相亲服务的总费用里扣除)。如果在越南相亲看到喜欢的女孩子,相亲团就会督促双方结婚事... …[详细]
 
越南新娘在中国  
 
建阳一男子花六万娶越南新娘 同房被拒强奸获刑
建阳男子黄某兴快四十了还未娶妻,经人介绍“买”回越南新娘。因新娘拒绝同房,而黄某兴仍强行同房,11月8日,黄某兴被建阳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据审理该案的法官介绍,黄某兴因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家境贫困等,虽已将近40岁,但仍未婚配。2013年春节,黄某兴听说同村的叶某与越南的婚姻介绍所有合作关系,可花钱到越南“买”老婆。黄某兴与叶某约定由黄某兴支付47000元,叶某帮助介绍一名越南新娘。

 …[详细]
 
娶媳妇也赶双十一  
 
上万光棍“团购”越南新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光棍节”前夕,某团购网站推出了免费送网友去越南找新娘的“脱光”活动,已吸引了上万人参与。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相亲交友平台、QQ群打出“越南新娘”牌,与曾被解读为中国社会低阶层男性的婚姻梦不同,随着国内结婚成本越来越高,一些剩男白领也加入相亲大军。

记者与北京一家从事跨国交友的公司负责人郭先生(化名)取得联系,从他这里了解到迎娶越南新娘的全过程。

该公司以国际文化交流名义在工商部门进行注册,但公司的网站却实打实地与相亲交友有关。他们组织越南相亲团、全程陪同翻译办各种手续,新娘接到国内还提供语言培训和就业指导,近年来,郭先生的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为规避法律法规,介绍费以翻译服务费形式收,一次是300~500美元,如果相亲成功再交2000美元。

 …[详细]
团购越南新娘,一场商业闹剧的噱头
“团购越南新娘”所付的费用远远不止上述所付的那点钱。其中,还不包括给女方父母的红包、给女方买的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以及在越南8天的生活费用等等都需要自理,而且每一项都规定了最低的消费。另一方面,“团购越南新娘”也存在极大风险,即使双方签订协议也是无效的,人财两空的可能性非常大。团购越南新娘说白了就是赤裸裸的金钱交易,这种缺乏感情基础的跨国婚姻,不但有违社会公序良俗,而且双方在文化背景、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价值观念等方面的差别很大,也隐藏了很高的离婚因素。  …[详细]
 
涉外婚介明令禁止  
 
六万五“娶”越南新娘 律师:国家严禁涉外婚介
随着国内团购网推出的免费送网友去越南相亲,中国外交部网站对此也发出了提醒。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对待境外相亲信息,赴境外前事先了解国内外有关法律规定和中介机构资质,防止自身权益受损。 ”据悉,中国和越南对涉外婚姻均有相关法律规定。近年来,曾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因轻信互联网上的虚假信息及传言,携带财物赴越相亲娶“妻”,结果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的案例。

 …[详细]
公安部将严打越南新娘团购
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我国对涉外婚姻并没有禁止性的规定,但对涉外婚姻中介机构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禁止成立任何涉外婚姻中介机构,任何人不得以欺骗手段或以盈利为目的,实施或变相实施涉外婚姻介绍活动。越南同样规定涉外婚姻中介违法。陈士渠表示,人口不是商品,所谓的“团购新娘”有可能涉及拐卖,也有可能涉及婚姻诈骗,双方一旦发生纠纷,权益很难得到保障,难以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陈士渠同时表示,针对一些网站和中介机构,打着介绍涉外婚姻的旗号非法盈利的行为,公安部将会同外交部、民政部,严厉打击这种非法活动。

 …[详细]
 
你不了解的越南新娘  
越南新娘的五味人生 婚姻用爱来维持而不是钱 越南新娘的五味人生 婚姻用爱来维持而不是钱
2006年4月,首尔,44岁的韩国人Cha Jae-hyung和他31岁的越南妻子2002年结婚,他们现在有一个1岁的孩子。越南新娘和其外国新郎的年龄差距上,绝大部分在10岁以上,少部分在20岁以上。  …[详细]
 
“团购越南新娘”火了山东最美越南新娘想回家
谭花现在是德州一个普通农民的媳妇,说一口流利的山东话,扎着一条长及腰部的乌黑大辫子,丈夫温柔体贴,儿子英俊孝顺。然而几年之前,她却还有另一个身份,服刑人员的妻子。

谭花的丈夫张华庆今年44岁,28岁那年因为帮朋友讨债不慎将人重伤,被判入狱六年。当时孩子刚刚七岁,而母亲年老体弱,家里的担子全部压在了媳妇谭花身上。

虽然丈夫因为伤人入狱了,但是谭花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离婚,因为家里还有孩子。面对生活的苦难,她更多是默默忍受,并坚持每个月在打工之余,探望自己入狱的丈夫。“那时候买化肥都没有钱,就是打工,每个月五六百块钱,但是从来没想过回到越南”。

 …[详细]
我和我的“越南新娘” 是爱情还是交易
2013年7月24日,河南林州市临淇镇,几年来当地人已经娶来了23名越南姑娘,她们已融入当地生活她们说,不过,她们也有烦恼:她们中还没有人取得中国国籍或获得永久居留权。刘卫华,何氏欢一家三口。 刘卫华是临淇镇苇涧村人,是村里第一个娶越南媳妇的男人。他2010年在越南宁平打工时,认识了同工地的一个姑娘,是现在妻子何氏欢的妹妹。在其介绍下,他和何氏欢认识并谈了恋爱,且很快就觉得可以结婚了 …[详细]
 
 
往期回顾
 
 
四川“城管女神”走红
台风海燕来袭 注意防范
双十一来了 能hold住吗
不要让采暖季成为污染季
孙杨无证驾驶被“开除”
小贩给城管下跪,谁之过
雾霾天频发 我们能做什么
延迟退休可多拿养老金?
转基因食品混入国储库?
感动!河北“最美司机”
 
名牌栏目
 
 
微距感观
微距感观
穿越24小时
穿越24小时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
穿越七天
穿越七天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7117144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出品:今日聚焦栏目
  责编:陈琳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精彩专题  
 
关注河北供暖
 关注河北供暖
同筑中国梦
 同筑中国梦
有自由才有自律
 有自由才有自律
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
 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
我们开学啦!
 我们开学啦!
吴桥杂技艺术节
 吴桥杂技艺术节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调研
河北首届网络文化节
 河北首届网络文化节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