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三星首次进前10

来源: 新浪  
2013-11-08 08:09:34
分享:

    11月7日晚间消息,《福布斯》杂志本周发布了“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三星在这一排名中首次进入前10。

  与2012年的榜单类似,苹果、微软、 IBM和谷歌均排名前列。而三星的排名大幅提升,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53%。此外,三星的年营收已达1810亿美元,超过苹果公司。

  三星今年的品牌价值仍不到苹果公司的1/3,但三星的发展为所有主要科技公司提供了经验。简而言之,这就是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价格合适的智能手机。

  2013年第一季度,三星的净利润约为苹果公司的一半。而到第三季度,三星的净利润为760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苹果公司,并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分析师预计,2013年三星的智能手机总销量将达到2.9亿台,而2014年将至少为3.6亿台。

  三星充分利用了自身的优势。三星并未瞄准最高端市场,而是开发了一系列价格合适的设备,吸引新兴市场消费者。2012年,三星是中国市场份额最高的智能手机厂商,而2013年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012年的一倍,市场份额从14%上升至21%。三星影响了iPhone 5c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后者在中国的售价超过700美元。

  最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一方面提供基本的廉价智能手机,另一方面又通过高端旗舰手机吸引消费者关注。在印度,金色版的Galaxy Golden销量超过预期。而售价300美元的Galaxy Gear智能手机将瞄准今年的圣诞节市场。

关键词:福布斯,品牌,价值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