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笨贼打歪主意偷空调 熟料失主装了GPS 栽了!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11-01 16: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的好,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事实上,也真是这么回事。

  在石家庄打工的小毛(化名)和小五(化名),因为日子过得苦,就打起了空调室外机的主意。不料,人家藏着高科技——GPS定位呢。这不,刚偷的空调还没过夜呢,自己就被警察就找上了门。

  长安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昨日(10月31日)透露,因涉嫌盗窃罪,二人已经被批准逮捕。

  这空调是偷的还是买的?

  8月15日7时许,在省会一家通讯公司工作的谭先生接到领导的电话,位于西古城石材市场南边绿化带中的基站空调可能被盗了。谭先生赶到基站后,发现空调室外机不见了,便报了警。

  随后,民警在长安区西古城一家养鸡场的废弃鸡舍内找到了已被拆解的空调室外机,和两名熟睡的男子。经过讯问,二人坚称空调是他们早上8点在北外环路边买来的。

  真是这样吗?随后,警方得知,谭先生所在的公司为预防空调室外机被盗,在每台室外机里都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经调取该系统显示,被盗的室外机从当天凌晨1点37分被盗时开始移动,到1:51分移动到二人居住处就再未移动过。

  空调加GPS俩人或被追刑责

  证据面前,小毛和小五承认空调是他们偷的,连夜拆解完之后,准备按废旧金属销赃。

  经石家庄市涉案物品价格鉴证中心对被盗的赃物进行价格鉴定,空调室外机价值为1872元,加上二人盗窃的空调室外机内装的价值1980元的GPS卫星定位器,其盗窃总价值已构成涉嫌盗窃罪。

  现在,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二人的是法律的惩罚。 -文/记者李媛

关键词:小偷,歪主意,偷空调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