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学生追小偷儿 从火车上追到出站口 纯爷们儿!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9-09 08: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8日),一伙在火车上趁深夜行窃的小偷儿在作案时被小伙子姚彬彬发觉,在被姚彬彬“执着”地追到了保定站的出站口后,最终被警务人员控制。

  姚彬彬是石家庄学院2013届毕业生,目前正在求职阶段。近日,根据一家用人单位的要求,他需要去趟北京。昨日凌晨,他从石家庄上了K590次列车。凌晨3时30分许,大部分乘客都纷纷睡去。半睡半醒间,姚彬彬看见三个男子前后脚走进车厢。在姚彬彬对面,是一位带着孩子的年轻母亲,此时母子俩都已经睡熟。只见其中一个男子轻轻翻开了女士放在胸前和孩子之间的包,拿了些东西出去。

  “刚开始我以为这个男人是孩子的爸爸,但他翻包的时候无意中和我对视了一眼,看得出他很紧张,我就觉得有点蹊跷——是贼!”姚彬彬一下睡意全消,起身跟在几个人后面,一直跟了两节车厢。最后,翻包男子回过头来问姚彬彬:“你丢东西了吗?”同时目露凶光:“要是多管闲事,就离远点为妙。”

  “那一瞬间脑子确实有点乱,可是我发现他在说话的时候声音在打颤,于是我就镇定下来。”姚彬彬马上向乘务人员报告了情况。然而,列车此时正准备在保定站停靠,车门一打开,三个人就夺门而出,逃向站台。姚彬彬顾不得多想也跟着追上了站台,在离出站口不远的地方,他终于把为首一名男子堵在了台阶上。僵持中,男子再次出言威胁,但姚彬彬坚定地拦住了男子的去路。

  很快,站台警务人员赶了过来,并控制了企图逃走的男子。据了解,保定警方正在和K590次列车取得联系,确认哪些旅客被盗窃了财物。而姚彬彬为了捉贼,也错过了K590次列车,最后由保定站工作人员安排其乘坐另一列火车赶往北京。

关键词:大学生,抓贼,见义勇为,盗窃

责任编辑:郭爱霞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