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官方就“副市长看望百岁老人PS照片”发说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30 15:16:28
分享:

  10月30日,安徽宁国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就“宁国市委就副市长看望百岁老人PS照片”发表情况说明

  说明称:一、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重阳节慰问100岁老人情况属实。10月11日上午9点40分,重阳节来临之际,宁国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军和市民政局局长俞安林、河沥溪街道办事处主任向经强以及市老龄办、河沥溪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工作人员,来到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宁国花园16幢1单元101室共同看望慰问了我市百岁老人程延春,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程延春老人今年103岁,是目前宁国市年龄最大的老人(老人户籍为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长虹村九宫庙组65号,现居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宁国花园16幢1单元101室大儿子家),慰问期间,其儿子和媳妇均在家中。

  二、网民反映的宁国市民政局网站上发布的一组照片中,其中第2张照片为PS合成的情况属实。这5张照片中,第1张和第2张都是10月11日在程延春老人儿子家当天所拍。由于当时老人坐在椅子上在阳台上晒太阳,阳台的空间比较小,照相机镜头不能涵盖慰问老人全部画面,只能在2个角度拍摄,一个角度拍摄的是领导看望慰问画面,另一个角度拍摄的是老人坐在椅子上的画面。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上传信息的时候,当时仅考虑到画面的完整性就简单把从2个角度拍的画面进行了合并后上传(也就是网民反映的PS照片)。由此造成不良影响向广大网民表示深深歉意。

  三、针对该张照片由于PS原因造成的不良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要求市民政局立即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我们将结合“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加强整改,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我们将进一步严格信息发布程序,提高工作严谨性与规范性,避免类似事情发生。在此,我们也对各位网友关注、支持我市民政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汲取教训,切身提高民政工作“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水平。

  

关键词:官员,探望,百岁老人,PS照片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