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来源: 新华网  
2013-10-22 23:23:01
分享:

  10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中午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达成的共识和成果。他说,中俄之间的合作是两个最大邻国之间的合作,是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间的合作,是两个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合作,对两国、欧亚大陆乃至世界的意义都不言而喻。中方愿与俄方携手努力,挖掘潜力,创新方式,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李克强赞赏中俄不久前为抗击黑龙江流域洪涝灾害开展的紧密合作和相互帮助,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的战略合作和深厚友谊。

  梅德韦杰夫说,我与李克强总理的会晤富有成果。俄中关系是名符其实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加强能源、航空、农业、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密切协调配合,推动俄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梅德韦杰夫邀请李克强明年访俄并举行第十九次俄中总理定期会晤。(记者 张艺 郝亚琳)

关键词:李克强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