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安徽庐江原常务副县长刘华安受贿600万获刑15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14 23:22:39
分享:

  记者14日从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安徽庐江县原常务副县长刘华安利用职权,大肆敛财。12年间,非法收受和索要他人贿赂合计人民币578万元、美元2万元,受贿罪名成立,被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 

  据了解,刘华安花钱当上副县长后,便大肆收敛钱财,他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和索要他人贿赂近600万元人民币。其中,在刘华安的受贿款项中,索贿款超过一半,达到了336万元人民币。

  今年7月11日,该案在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自2001年起,刘华安利用其担任庐江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庐江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庐江县企业改制、工程建设、工程款支付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要他人贿赂合计人民币578万元、美元2万元。刘华安归案后主动供述其受贿事实,系坦白,且其亲属代为退赔了406万元人民币赃款,故可以从轻处罚。

  因案情重大,法院11日未当庭作出宣判。(倪欣然)

关键词:受贿,获刑,宣判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