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友总结驾校教练骂人语录 “笨死了”排名第一

来源: 金陵晚报  
2013-09-25 15:34:08
分享:

  日前,有网友总结驾校教练骂人语录,“笨死了”排第一。对此,记者随访了几家南京的驾校,工作人员表示,有的教练一天带学员多,反复强调同一知识很容易烦躁,有时候骂两句并不是故意人身攻击,学员如果感觉委屈可以向驾校投诉。

  高管被骂得不想再学

  “学车就是拿钱买罪受!”记者随便问了几个身边学车的朋友,都有被教练骂的经历。其中,“打死、打死、方向打死,笨死了!”“见过这么多学车的,没见过像你这样开的”“你这么开,就不用学了”“你脑子想什么的啊,一圈两圈分不清”等经典语录被学车人反复提及。

  周先生是南京某知名外企高管,去年他在南京一家知名驾校报名学车,他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路训,他不敢开快,车就开到30码,一旁的教练怒了,一脚踩死刹车,“你这样子开就不用学了!”当时他很郁闷,回家好几天都不开心,都不想再去驾校继续学。

  驾校:处罚过骂人教练

  一位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驾校教练一天至少要教8-10个学员,每天从早到晚,有时候还要加班,加上驾驶知识来去就那么几种,每天机械重复,有些学员不太把教练的话当回事,加上个人性格和天气,教练员偶尔骂两句,黑个脸很正常。

  南京金鹏驾校张校长告诉记者,曾在一次训练场巡查中偶遇教练大声骂学员笨,后来那位教练被处以100元罚款,还在全校通报批评。“驾校是服务行业,教练的态度很重要。”他表示,学校会定期派专人巡查。

  驾培处:要大胆举报

  南京市交通局驾培处陈主任表示,之前他们出台了《驾校教练员职业行为规范》,建议教练员在教学中采用文明用语。虽然没有明确法规处罚骂人教练,但是南京市有专门的投诉电话025-58832315,一旦接到投诉,驾培处会第一时间与驾校联系,展开调查,并督促驾校对教练进行处罚,协助学员换教练甚至转学。(记者杨婧)

 

关键词:驾校,驾考,教练责任编辑:郭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