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交钱难驾考牵出黑驾校 枣强200多学员盼解决

来源: 燕赵晚报  
2013-08-21 17:25:34
分享:

  衡水枣强启明驾校、易达驾校(原泰安驾校)的200多名学员近来很烦心,他们交了学费,驾考时间却一拖再拖,时间最短的也有5个多月没安排考试了。学员们找到驾校讨说法,却发现自己上的原来是黑驾校,并由此牵出一串黑校。

  泰安驾校学员告诉记者,2012年8月,他们在泰安驾校报了名,并交了2900-4000元不等的学费。当时学校承诺,很快就能拿到驾驶证。可直到现在,有的人只考了科目一,大多数还未参加过考试。他们多次联系驾校负责人代斌,每次都是让他们等几天,可这一等就是多半年。最近一段时间,代斌更是像人间蒸发一样,找不到人,手机也打不通。昨日(20日),记者在枣强县运管站了解到,泰安驾校未经审批,属于黑驾校,他们将积极协调学员考试的事。

  学员们多方了解到,代斌还是饶阳国安驾校的校长,泰安驾校只是国安驾校的分校。记者了解到,饶阳国安驾校在衡水的枣强、武邑、安平等多个县都有分校,这些分校均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和营业执照。

  任某是启明驾校的负责人。他介绍说,去年11月份,泰安驾校许校长找到他,称希望把学员交给自己,在国安“考试时间短,随意刷课时卡”。去年12月-今年1月,启明驾校招收了200多名学员,交到了国安驾校。大多数学员都在2个月后,参加了科目一考试,其中有一部分学员还参加了科目二考试。没想到,从今年3月份起,国安驾校便不再安排启明驾校的学员考试。直到7月份,他们才听说国安驾校已经被饶阳县英冲驾校并购。

  昨日,记者以国安驾校分校学员的身份拨通了英冲驾校负责人田校长的电话。他说,国安驾校只把场地和车辆交接给他,并未将学员学费转过来,“没给钱,怎么安排考试呀!”记者随后从饶阳县运管站了解到,国安驾校不是被英冲驾校并购,两个驾校都有独立法人,是合作办学。具体怎样合作他们并不清楚,这也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

  国安驾校在各县的学员们多为农民,他们做梦都没想到,这些挂着牌子的“驾校”,竟然都是黑驾校。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帮他们讨个公道,解决考试难题。

关键词:黑驾校,诈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