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宜春一乡镇被曝举债建豪华办公楼 纪委介入调查

来源: 人民网  
2013-09-23 08:23:19
分享:

  有媒体9月22日报道江西宜春袁州区新坊镇政府耗资1300多万举债建设豪华办公楼,面积6600平方米仅83名工作人员,超过省部级标准。目前,宜春市纪委和宜春袁州区纪委均已介入调查。

  据报道,江西宜春市袁州区新坊镇建了一栋5层高的办公楼。这栋耗资1300多万元、建筑面积达6600平方米的办公楼,只有83名工作人员,人均办公面积超过了国家规定的部级党政机关的标准,而且当地政府搬进该大楼9个多月仍然没有挂牌。自去年12月投入使用后就争议不断,当地人对这个装饰豪华的大楼冠以“皇宫”称号。

  公开信息显示,这栋豪华办公楼项目名称为“新坊镇业务综合楼”,大楼土建工程投资约700万元,室内装饰建筑面积约6600平方米,投资660万元人民币。不仅如此,报道还称,办公大楼没有办理土地证,新坊镇国土所所长袁锦云称,办公楼的土地证尚在走程序审批当中。新坊镇党委委员习彪称,镇里是举债建的办公楼,到现在还欠着许多单位和个人的钱。

  目前,江西宜春市纪委、宜春袁州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关键词:办公楼,超标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