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江西6人坠井死亡事故原因查明 系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 新华网  
2013-09-12 14:37:57
分享:

  江西景德镇市乐平市10日发生的6居民坠入抗旱井死亡意外事故原因基本查明,直接原因系井内较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中毒导致。

  10日18时许,乐平市塔山街道居民彭金和到自家菜地劳作时因缺水浇灌,便到其菜地附近的抗旱井内自行抽水浇灌,由于长时间未见出水,彭金和便顺着抗旱井爬梯下井查看机器是否有故障,不慎坠入井内。附近5名居民见其很久都没有出井,便自发前往营救,结果6人全部死亡。

  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造成6人死亡的直接原因是井内较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主要产自正在运转的柴油机。据了解,这口抗旱井井口直径4米,井底直径3米,井口距离水面距离为11米,抽水的柴油机距离井口约8米。当地有关部门调查认为,这起意外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居民安全意识淡薄,在未采取有效安全措施情况下擅自下井,且在有限空间内作业未采取有效通风措施。

关键词:江西,6人坠井,一氧化碳中毒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