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华西连阴雨气温较低 川渝陕鄂局地有较强降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9-08 09:30:05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天(9月7日)白天,受连阴雨天气的影响,四川东部、重庆、云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25℃以下,其中重庆市的最高气温只有19.2℃。而西北和东北地区昨日的气温较之前普遍下降了4~6℃,其中青海东北部局地降幅达13℃。此外,今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由于近期华西地区持续出现阴雨天气,造成空气的相对湿度加大,加之气温较低,使人们感觉到十分阴冷。昨日起,我国进入白露节气,这预示着昼夜温差将加大,冷空气在天气舞台上的分量将越来越重。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增添衣物,谨防感冒。预计今天白天,上述地区和西北、东北地区的温度仍然较低,而南方大部地区受副高西伸影响温度将上升,最高气温达30℃以上的区域将增大。

  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昨8时至今6时,云南西部、海南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东北部、福建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海南文昌和海口局地达97~134毫米。

  中央气象台未来24小时最新降水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偏东地区、华北、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华南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陕西东南部局地有暴雨。

关键词:华西,连阴雨,强降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