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河北未来10天有2次强降雨 北部多雨南边晴

来源: 河北青年报  
2013-09-02 17:27:04
分享:

  昨日,记者从我省气象部门获悉,未来10天,全省将有两次大范围降雨,北部降雨较多。其余时间,南部以晴天为主。

  大风渐多您得注意防秋燥

  省气象台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介绍,未来10天,全省将分别在4日~5日和9日~10日迎来降雨。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其他时间,我省中北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南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郭迎春预计,我省今年秋季(9月~11月)北部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偏少一至两成,其他地区降水量接近常年。

  预计9月,石家庄的降水会明显减少,两场全省范围降雨后,秋高气爽的好天会越来越多。

  不过,随着未来“刮风天”的增多,秋燥也会明显多起来,提醒您在外出的时候,注意补水。

  汛期结束天气破多项纪录

  6月~8月是我省汛期,昨日,省气象中心总结今年汛期期间我省天气气候。

  专家表示,今年汛期最明显的是雨多,6月1日至8月31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28.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近三成,是1997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其次,高温日数多、强度大。特别是8月上中旬,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1℃,创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全省平均气温的最高值。

  此外,强对流天气也属频发。其中,阳原、宣化等9个县(市)冰雹日数达到近20年来最多。

关键词:河北|强降雨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