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安倍赴非洲视察日本自卫队基地 强调日本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28 08:29:03
分享:

  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非洲东部吉布提视察了在索马里海域开展海盗打击行动的自卫队基地设施。图为安倍与自卫队员共进午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非洲东部吉布提视察了在索马里海域开展海盗打击行动的自卫队基地设施。

  安倍鼓励队员称,“保卫该海域安全对日本而言至关重要,对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及繁荣也不可或缺”,强调了对国际海上安全作出贡献的意义。

  日本政府从2009年起共派出2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及2架P-3C海上巡逻机。安倍介绍称,海上自卫队已护卫了3000多艘民间船只,并进行了约1000次警戒监视飞行,使得海盗出现次数减少。他强调:“这是自卫队活动对船只航行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的佐证”。

 

关键词:安倍,自卫队基地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