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安倍拟使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参与多国部队(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26 08:26:27
分享:

图为2010年1月海自护卫舰“高浪”和P3C反潜机在索马里海域亚丁湾护航。(共同社)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访问巴林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与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约翰地猰勒举行会谈。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将积极考虑被派往非洲东部索马里海域开展海盗打击行动的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应邀参与多国部队一事。

  安倍指出,“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稳定对世界经济有重大影响。这对日本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问题。”他表示,日本希望对该地区的稳定“负起责任来”。

  双方就确保从中东运输石油的海上通道等波斯湾附近海域安全问题展开讨论。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位于巴林,由于该舰队负责管理自卫队的海盗打击行动,双方还就今后的日美合作进行了确认。

 

关键词:安倍,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