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全运会河北首枚奖牌诞生 “尧勇组合”跳水摘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27 10:1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尧(左)王勇获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铜牌。耿辉 摄

  沈阳浑南基地游泳馆8月26日见证了河北跳水队的不凡实力。年轻选手王尧和王勇在强手林立的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勇夺铜牌。这枚铜牌也是我省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本届全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的看点是秦凯、张森组合与何冲、何超组合的对抗。如果秦凯、张森拿到冠军,那么将成为全运史上第一对蝉联该项目冠军的组合;若何冲、何超夺冠,则是全运跳水比赛中第一个来自同一个家庭的冠军组合。河北19岁的王尧和25岁的王勇以预赛第四名进入决赛,夺冠虽不被看好,但他们却志在拼得一块奖牌。

  决赛共进行六轮,第一跳王尧、王勇发挥正常,但对手表现出色,首轮比赛结束后他们排在第七位。从第二跳开始,王尧、王勇一直未出现失误,虽然他们这对组合在排名前六的选手中动作难度系数是最低的,但他们却用稳定的发挥追逐对手。前五轮比赛结束后,他们一直稳定在第五位。最后一跳可谓风云突变,一直排在第四位的四川选手在跳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时,出现较大失误,王尧、王勇却发挥出色,超越对手,排在第三位,静待最后三对选手的表现。秦凯、张森和余隆基、李世鑫两对组合发挥出色,最后出场的何冲、何超兄弟,却发生重大失误,何超未能完成全部动作,被判零分。最终,秦凯、张森凭借总分465.78分获得冠军,余隆基、李世鑫以总分448.32分获得亚军,我省选手王尧、王勇以总分423.39分获得季军。

  赛后,王尧、王勇表示,今天完全是按照赛前部署比赛,不求难度,但求稳定。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表示,这是我省在全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一枚奖牌,我们的目标是前八名,两位选手依靠非常稳定的发挥,最终为我们带来了惊喜。

关键词:全运会,首枚,奖牌,诞生,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