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河北高招录取顺利收官 今年38.3万名学子上大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21 09:1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8月20日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历时45天的2013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截至目前,省内外1721所院校共在我省录取考生382660人,录取率达到85.08%,比去年提高2.79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199575人,约占报名人数的44.37%,连续第二年超过40%。

  本科录取率连续第二年超过40%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有较大突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本科批次录取率明显增加。”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科共录取199575人,约占报名人数的44.37%,连续第二年超过40%。40603人拿到本一院校“入场券”,录取率约为9%,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分析,录取率大幅提高,源于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主动加强与各高校的沟通,继续向高校提供模拟投档情况,使高校及时了解本校生源,调整招生计划,为我省考生争取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整个本科批比原招生计划多录取了16881人,其中仅本一院校就增加计划2479人,增幅为6.5个百分点。

  艺术类招生不分文理提升录取率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中,首次实行艺术类招生计划不分文理,录取率较去年有较大提升。”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批共录取20950人,比招生计划增加3453人,增幅达到20%。

  “实行不分文理的新政策后,在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整体缩减的情况下,我省艺术类招生计划明显增加,新政策已初显成效。”该负责人表示,这可以方便院校编列招生计划,提高招生计划编制的效率和准确率。往年艺术理计划较少,有些院校由于专业类别较多甚至不标明计划招生人数,导致大部分考生不敢填报、部分计划白白浪费。今年新政策兼顾各类艺术文理招生,减少因分文理招生而造成的计划分配不平衡。

  专业不服从成高分考生落榜主因

  截至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结束,600分(含优惠加分)以上未录取的考生尚有49人。该负责人表示,这些考生追名校盯专业,专业不服从成为落榜的主要原因。以本一批次为例,该批次共有1224名高分考生被退档,其中,因专业不服从等个人原因退档的考生占到了96.6%。

关键词:高招,结束,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