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农村面貌改造]高铁高速沿线村庄将获专款搞绿化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8-06 14: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我省安排补助资金6058万元用于全省3029个重点村的绿化,平均每村2万元。

  日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绿化行动已经启动。这次绿化行动是省林业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村庄绿化重点区域是沿高铁、高速、景区周边及首都周围的3029个村庄。整个行动将按照人均3株树,户均10株树的标准开展。到2015年底,全省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目标。

  据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琳介绍,这次对村庄的集中绿化,在树种选择上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引进树种为辅,增加经济树种及乔灌花结合型绿地的配置比例。

  有条件的村要充分利用村内和周围的“四清”场地,建设供村民休闲、游憩的公园(游园)绿地。

  结合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有条件的地方可营造3行以上的环村林带。

  对河堤、沟渠、坑塘周边,应以生态保护、水土流失治理、绿化美化河岸为主要目标。

  -文/记者张蕾 通讯员姚伟强

关键词:沿线,村庄,高铁高速,专款,绿化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