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黄骅:爷爷粗心孙子反锁车内 教师砸开车窗救出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7-30 08: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爷爷下车买菜未关汽车马达,一周岁多的孙子坐在车内触碰了中控锁,将自己反锁车内。惊慌中,爷爷没了主意,只知围着汽车打转转……

  7月22日下午5时左右,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渤海东路黄骅中学东十字路口附近,一辆老式捷达车停在路边,一位60多岁的老人围着车转个不停,一脸焦急。骑电动车回家的黄骅二幼教师齐胜德从他们身边经过,觉得异样又返回来询问老人出了什么事。听老人一说,齐老师也惊出一冷汗。老人说他下车买菜时没熄火,一眨眼的工夫再回来,孙子把自己反锁车内。老人试图教给孩子怎么开锁,可孩子太小,隔着玻璃开始是听不清,有一次听懂了,小手也抓上开车门的把手了,可劲太小,根本开不开。

  慌乱中,孩子从副驾驶座上已经爬到驾驶座上。齐老师提议帮老人赶紧联系开锁公司。电话还没打,只见孩子在车内又打开了雨刷器、暖风,小手还在不停地胡乱摸索着。齐老师心想:万一孩子碰上了手刹或是其它危险位置,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赶紧和老人商量能不能破窗救孩子。老人自然同意。齐老师找出电动车上常备的改锥,围车转了一圈发现老式捷达车后面有两块玻璃,如果砸小块的,损失应该小一点。可改锥发挥不了作用,旁边一位卖西瓜的摊主就借给他们一把钳子。老人用钳子敲了几下,玻璃没碎,就请齐老师帮忙。齐老师一个猛劲下去,终于把小窗户上的玻璃砸开。

  小窗户附近放置的东西很多,齐老师一边清理一边伸手去够把手,不小心还被玻璃碴子划伤了脚。庆幸的是最终打开了车门,救出了孩子。老人抱着孙子已经紧张地说不出话来,齐老师直劝老人赶紧回家,路上小心,以后千万不可把孩子一人留在车上。(记者代晴 通讯员褚金国)

关键词:粗心,反锁,教师,救人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