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警方微博呼吁“帮孩子回家”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7-27 07:2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4日,一名一岁左右的男孩出现在成安县老汽车站,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后移交至民政局。至今这名男孩依然“无人认领”。邯郸警方官方微博为此提议“帮孩子回家”,受到众多网友关注转发,其中不乏加“V”的知名媒体和社会人士。

  24日9时许,成安县老汽车站的治安巡逻员发现这个一岁左右的小孩独自坐在路边,在等了好长时间不见家长踪影外,该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之后,工作人员与民警在老汽车站周围寻找了近3个小时,也没能找到孩子的家长。

  男孩来到民政局后,与这里的工作人员玩得很开心,一点儿也没有哭闹。据观察,孩子身穿绿色短衣短裤,胸前用绳子挂着一枚奶嘴,孩子不时地将奶嘴送进嘴里吮吸,“大约一周岁左右,刚会走路,还不会说话”,身体没什么异常,看起来很健康。

  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孩子,买来了零食和玩具,“到晚上时,专门安排了一位40多岁的女同志把孩子带回家,给他喂了饭,洗了澡。听说只是在睡觉时哭了两声,但是哄了哄就睡着了。”

  25日,很多热心人来电表示对孩子关心,但目前还没有人来认领孩子。目前,孩子依然未能与家长取得联系,由民政局工作人员轮流照顾。如果长期寻找不到家长,将号召爱心人士收养孩子或送到福利院。

  26日,警方仍在寻找孩子家人。邯郸警方发起“帮孩子回家”话题,“微影响力”迅速扩散。记者注意到,包括《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以及诸多名人账号都已经参与进来,私信询问并转发信息,网民转评过万条。

  据了解,26日一早,邯郸市公安局已协调成安警方前往老汽车站附近查找监控线索。如果短期仍然无法找到孩子父母,将协调成安县公安局对孩子血液进行采样,与全国数据库进行比对,希望此事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成安县民政局电话:0310-7289146。如有孩子亲人线索也可私信邯郸警方官方微博“@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此外也可拨打燕赵都市报邯郸站新闻热线:0310-2050067,或可微博@燕赵都市报。(记者 邢云)

  相关新闻

  邯郸一男婴出生5天被弃街头

  25日19时30分许,邯郸市复兴区中医院公交车站牌附近惊现一名婴儿。“孩子被放在一个纸箱子里,太可怜了!”冯女士说。

  26日,记者了解到,这名婴儿被市民发现后,附近巡警闻讯来到现场。据巡特警三大队三中队刘亚斌介绍,25日下午19时30分左右,他们正巡逻在邯郸市人民路西段复兴区中医院附近时,有市民举报称发现一名弃婴。随后,民警在公交站牌后面一个纸箱中看到了这名弃婴。“发现时,该婴儿一直啼哭,身上只裹有小被子,另附有一张写有出生年月日的纸条。”刘亚斌说,纸条显示,该婴儿出生于2013年7月20日上午8点。民警找来了奶粉和热水,喂婴儿喝下。同时向指挥中心请示后,暂将婴儿送往邯郸市社会福利院看护。

  目前,此事已移交复兴区彭家寨派出所处理。记者26日下午致电邯郸市社会福利院获悉,那名弃婴是个男孩儿,如今正在福利院由专人看护,该男婴身体是否有恙尚不明了。(记者 邢云 实习记者 顾利娟)

关键词:孩子,邯郸,微博

责任编辑:曹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