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6 09:5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我省正定县、平山县西柏坡、石家庄市区,调研指导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瞻远瞩,语重心长,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是我们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指南。这是对河北人民的深切关怀,是对我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河北各项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直单位负责人会议的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亲切关怀鼓舞人心,殷切希望催人奋进。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对人民的大爱之心,牢牢把握“对人民心正心诚”这个真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用好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着力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把严格执行纪律作为重要措施;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既认真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又注重通过强化理想信念、规范工作程序、完善体制机制抑制不正之风;要着力保证活动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要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努力促进四大攻坚战的落实,促进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经济增长的回升,促进社会大局的稳定,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检验活动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完成好这一任务,关键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真正做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把活动推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优良的学风提高觉悟,带头以整风的精神解决问题,带头以改革的办法规范权力运行,带头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全省奋进崛起、科学发展的重大契机和动力之源,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总书记的关怀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总书记的嘱托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让我们把党中央对河北的关怀厚爱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化作整治“四风”、推进发展的强劲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

责任编辑:赵鹏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