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省委印发指导意见-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五照五看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7-15 11:0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五照五看”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各单位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打牢基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以党章为镜,看是否符合共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看理想信念上有什么差距;对照党的宗旨,看公仆意识上有什么差距;对照党员义务,看作用发挥上有什么差距;对照党的纪律,看遵纪守法上有什么差距;对照党的干部基本条件,看能力素质上有什么差距。

  以廉政准则为镜,看廉洁自律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对照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或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规定,看在政风上存在什么问题;对照禁止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看在“三公”经费支出上存在什么问题;对照禁止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规定,看在选人用人上存在什么问题;对照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规定,看在落实楼堂馆所建设要求和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标准上存在什么问题;对照禁止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坏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的规定,看在文风会风和政绩观上存在什么问题。

  以中央要求为镜,看克服“四风”上做得怎么样。对照中央关于思想建设的要求,看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觉悟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看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中央关于制度建设的要求,看落实八项规定、克服“四风”的机制建设存在的差距。

  以群众期盼和意见为镜,看工作需要怎么加强。对照群众普遍诉求和反映的普遍问题,看在政策和工作机制上有什么不足;对照群众对部门诉求和反映的部门问题,看在方式方法和工作措施上有什么不足;对照群众个人诉求和反映的个人问题,看在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上有什么不足。

  以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以及吕振华等先进典型为镜,看自己对标先进、修身正己的努力方向。对照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看自己缺什么;对照先进典型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看自己学什么;对照先进典型的品质和作风,看自己做什么。

  意见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确保把“照镜子”要求落到实处,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