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许家印厘清国家队与俱乐部关系

来源: 河北青年报  
2013-07-13 15:59:00
分享:

  11日,恒大集团向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下发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八项规定”厘清了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摆正了俱乐部球员与国脚的关系,为俱乐部球员树立了“国家荣誉高于一切”的荣辱观。

  “八项规定”要求设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通过对所属国脚的全面监督检察,达到对球员严肃职业纪律、提高职业素养、提升训练与比赛水平的目的,确保恒大俱乐部所属国脚全力以赴为国家队服务。据悉,在世界范围内,这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投资者设立的独立于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球员监督检察机构。

  据悉,监督检察涉及每期国家队征召的每位恒大国脚,覆盖每位恒大国脚在国家队期间集训和比赛全过程的表现,从队规的基本要求、职业素养再到精神风貌均对恒大国脚予以全面评定。

  “八项规定”明确了对恒大国脚的奖罚制度。对于上期入选国家队,因自身不努力而落选国家队的恒大球员,恒大集团处以每人一次20万元的罚款。国家队集训期间,不认真刻苦训练,以及国家队比赛拼搏精神排名末尾的恒大国足,恒大集团将处以10万元的处罚,并停训停赛一天,同时封闭参加一天的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学习班。

  据悉,“八项规定”是许家印亲自牵头,召集恒大集团智库、恒大俱乐部教练团队以及国际足球专业顶尖专家,历经25天多达15次专题会议研讨,亲自制定的。这也是恒大集团作为广州足球的投资者,首次就俱乐部运营与球员管理下发公司管理最高级别文件。许家印多次在内部强调:“中国足球的真正崛起在于国家队成绩和水平的提升,俱乐部搞得再好,要服务国家队才有意义。”此次,许家印再次明确“发展俱乐部都是为了提升中国足球水平,国家队成绩好才是中国足球好”的足球发展思路。

  分析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的出台,是在世界足坛范围内首次从俱乐部角度出发,厘清了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俱乐部一切为了国家队;摆正了俱乐部球员与国脚的关系——国家荣誉高于一切。从社会责任和战略高度,从根源上彻底解决了困扰了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存在多年的所谓“抢人”矛盾。

关键词:许家印,俱乐部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