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沪指昨创年内最大涨幅3.23%

来源: 河北青年报  
2013-07-13 15:59:00
分享:

  承接前一日的上涨态势,昨天沪深两市再度飙升。其中,沪指涨3.23%,深成指涨4.25%,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两市总成交量也放大至2500亿。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虽然A股市场暴涨,成交量也放大不少,但是目前仍不能说传说中的牛市已经到来。

  市场情况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11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在两桶油、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大盘一路走高,沪指盘中收复20日线,盘面上,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保险、水泥建材、房地产、煤炭、券商板块涨幅居前。

  午后两市延伸早盘强势震荡上攻,沪指盘中逼近2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涨逾5%。随后两市涨幅均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072.99点,涨64.86点,涨幅3.23%,成交量1310亿元;深成指报8184.77点,涨333.52点,涨幅4.25%。两市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板块方面,券商股大幅反弹,涨8.43%,涨幅居首,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宏源证券3股涨停,银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终盘飙涨6.44%。

  早盘煤炭板块飙升,至收盘大涨4.18%,房地产板块走强,终盘涨3.28%,涨幅居前。

  此外,证券行业、造纸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公共交通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弱于大盘。

  专家分析国家队“救市”宣告成功

  对于昨天市场的大涨,英大证券所长李大霄表示,救市政策宣告成功,在汇金前期接连增持新华保险等6只股票和ETF,近期又频频买入两桶油和银行股,很明显的救市措施,再加上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调研时传达出稳定增长和保就业的信息,提升了信心,激发了权重股的上涨。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也表示,昨天大涨的直接原因在于李克强总理传达出的稳定增长和保就业的信息,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

  其次,6月份股市跌幅较大,已经充分反映了资金紧张、对经济的担忧和重启IPO等利空的消息,现在估值已经非常低了,像沪深300的PE在9倍左右,沪指的PE在10倍左右,深成指的PE在13~15倍,尤其是银行股,它们的PE大概只有5~6倍,但银行的股价回报率在17%,沪深300的股价回报率在11%,都远远超过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定期利率,风险补偿率超过了6%。因此,现在估值非常低,尤其是地产、汽车、金融和白酒等板块。

  另外,昨天创业板涨幅不大。向威达认为,创业板整体看估值并不高,动态市盈率在50倍,按30%的增长率看的话,全年的市盈率在33倍,这个估值并不高,再加上符合国家的经济转型方向,后期走势比较乐观,但因为前期涨幅较大,近期将整理,后市个股走势将分化,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将继续上涨,伪成长股可能将下跌。

  后市预测说牛市来临为时过早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表示,尽管A股市场11日涨幅惊人,但是否是传说中的牛市来临现在来谈还为时过早。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表示,11日成交量大幅放大,市场热点突出,所有板块开始普涨,近期反弹趋势确立,建议积极建仓,持股待涨,至于牛市是否来临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兴业证券预计,反弹短期有望持续,但是结构可能出现分化,建议股民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稳定增长或存在超预期可能的行业及个股,如地产、汽车、家电等。

  知名股票人士魏宁海认为,在操作上,现在的市场情况已经提示可以买进做一波短期反弹行情,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想参与反弹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资源类个股,和超跌盘子小的品种。

关键词:沪指,市场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