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任县1爆竹厂深夜爆炸 震碎玻璃 引燃玉米苗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7-01 11:3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夜,炎热难耐。6月29日22时20分许,邢台任县大豆村不少村民还未入睡。

  “通”、“通”两声巨响,爆竹升天不是庆祝,而是爆炸!

  玻璃爆碎,农田引燃,这一夜,人们如白昼般忙碌……

  时间:6月29日22时20分许-地点:邢台任县大豆村

  现场

  镜头一两声巨响爆竹厂上方腾起蘑菇云

  消防赶到大豆村,远远就看到熊熊燃烧的大火

  昨日(6月30日)12时许,距离爆炸已经过去了14个小时,邢台任县大豆村入口处,仍有警察看守。

  村北的烟花爆竹厂内,多间房屋垮塌,烟雾不断冒出,不时夹杂着“砰砰”的爆竹声。

  6月29日22时20分许,大豆村的天空闪出一道亮光,紧接着是一声巨响,附近房屋摇摇晃晃,人们还没站稳,又是“通”的一声。

  大豆村的烟花爆竹厂上方腾起两朵蘑菇云,2公里外的大寨村村民安春长,在自家的屋顶上目睹了这一幕的发生。

  镜头二玻璃破碎洗衣女子从肩伤到脚

  爆炸发生后,齐女士被震碎的玻璃扎伤了脚

  巨响瞬间,除大豆村外,大东吴村、小东吴村、大寨村等周边村落,不少房屋的玻璃破碎了。

  当时,大东吴村村民齐立芳正在浴室洗衣服,“哗啦”一声,一块玻璃劈头砸了下来。

  “地震啦?”她一边喊着自己的丈夫,一边跑向屋外。直到看到满地的鲜血,才知道自己的肩膀、臀部和双脚被扎伤。

  高立军是大豆村村卫生室的医生,爆炸发生后,他开车陆续往任县县医院送伤员,截至昨日凌晨2点,4名需要缝针的村民都被他送到了医院。

  镜头三南风作祟2公里外蘑菇棚被引燃

  距离事发地两公里的蘑菇棚,被飞来的火星引燃

  爆炸原因初步认定为自燃

  看着烧焦的玉米苗,村民心疼不已

  在爆炸的烟花爆竹仓库东侧,住着一个门卫,而爆炸从厂子西侧开始的,他躲过了一劫,并拨打119报警。

  消防赶到后,现场无法靠近。“厂内的4个仓库有2个半都着了,我们把剩下的都封闭了。”救援人员说,直到昨日10时许,火势才基本被控制住。

  爆炸发生在同春烟花爆竹公司的库房内,该公司证照齐全,但今年1月7日时就全面停产了,爆燃的烟花爆竹为此前的尾货。

  截至16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农民的损失目前正在统计中。

  据了解,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爆炸原因初步认定为自燃,但自燃原因仍需调查。

  -文/记者耿硕-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爆炸,爆竹厂,震碎,玻璃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