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任县一烟花爆竹爆燃事故得到控制 玻璃划伤村民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7-01 10: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9日晚,任县西固城乡大豆村同春烟花爆竹公司发生爆燃事件,调查还在进行中。6月30日近12时,任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就此作出简要情况发布,称此次爆燃造成三个仓库存货损失,加上房屋倒塌损失,直接损失30多万元,事故目前已经得到控制,专业消防队伍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

  多名村民被玻璃划伤

  6月30日上午的爆燃现场,记者依旧很难接近。

  一夜没有休息的当地警方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依旧坚持在距离现场很远的地方守候,救护车也在原地待命。“不是不让记者靠近,是潜在危险还存在。”在交谈中,爆燃现场时不时传出爆裂的声音,“用火灭的,有些爆竹湿不透,还有可能再次引燃。”

  大豆村村民成为这次爆燃的直接受害者。

  村民赵存柱告诉记者,29日22时许,他在家睡觉时突然被两声爆炸声惊醒,感到房子颤动,以为是地震了,慌忙带领家人跑出屋子,发现村北火光冲天,并伴随着鞭炮的爆炸声。后来才知道是鞭炮厂爆炸了,现在村里很多村民家中的玻璃和电器都被震坏了。

  还有村民告诉记者,突如其来的玻璃爆裂让许多村民无辜受伤。记者从当地医院了解到,该院在29日22时30分左右集中收治了十余名伤员,大多是被玻璃划伤。

  冲天火光也让仓库附近的庄稼受到影响,有村民告诉记者,他家的玉米苗临近仓库,这次爆燃让几亩玉米苗均化为灰烬。

  3个库房相继爆炸

  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6月29日22时30分左右,位于任县西固城乡大豆村的同春烟花爆竹公司发生不明原因自燃,导致3个库房相继发生爆炸。

  据悉,同春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证照齐全,根据邢台市政府统一安排,已于2013年1月7日全面停产。发生爆燃的烟花爆竹是此前的尾货。

  但就是这些尾货,在29日晚上的事件中,爆燃时间超过至少两个小时。

  昨日(6月30日)中午,记者得以近距离接近仓库。记者看到,虽然已没有明火,但多名当地消防官兵一直在现场喷水,“房屋坍塌造成不少烟花爆竹埋在地下,为防止二次爆燃,我们正在做降温处理。”仓库内已经狼藉一片,到处是爆燃后的二踢脚和烟花的外壳。

  至于爆炸原因,有人推测是高温所致,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当地新闻发言人证实。同样未得到官方证实的还有尾货的具体数量。

  爆燃事故已经得到控制

  爆燃事故发生后,任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安监、医疗救护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当地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并成立了爆燃事故处置指挥部。

  据安监部门初步了解,发生爆燃的3个仓库存货加上房屋倒塌共造成3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另外,因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给周边乡村的部门房屋门窗玻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震动和破坏,目前该县正在组织任城镇、大屯乡、永福庄乡和西固城乡的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玻璃损坏情况入户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及时补偿,以安抚和稳定群众情绪。

  任县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昧强告诉记者,目前此次爆燃事故已经得到控制,明火已经扑灭,正在由专业消防队伍进行清理,没有发现人员伤亡,同春公司留守人员也全部在岗。为吸取事故教训,该县已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求实效”为主题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驻邢台记者张会武文/图)

关键词:爆炸,烟花爆竹,任县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