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河北内丘一企业排污被央视点名 当地成立调查组

来源: 中新网  
2013-06-07 09:08:50
分享:

  6月5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播出“排污被点名之后”,其中涉及建滔(河北)焦化/化工有限公司外排污水被农民用来浇地一事。6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环保局局长郭中发就此事称,邢台市环保局与内丘县政府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该厂进行调查,厂方已被责令限期整改。对农民私自用外排水浇地的问题要加强管理,因为外排水并非灌溉用水。

  据了解,此事经报道后,引起内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即组成由环保、农业、卫生、国土、水务、纪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场调查,县政府并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

  郭中发表示,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该企业,对企业进行一次彻底的环保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处理,问题整改不到位调查组绝不离厂。

  内丘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沿排污管线周边群众利用污水浇地问题,要求沿途乡镇成立巡逻队,加大巡逻排查力度,对群众利用污水浇地现象加大劝阻和制止力度。

  建滔(河北)焦化/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芳表示,感谢媒体的监督,企业绝对配合市、县政府和环保部门的检查,此次整改一定要从根本上杜绝企业排污问题。

  建滔(河北)焦化/化工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建滔化工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镇建滔路1号,占地面积620亩,总投资近9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能100万吨捣固焦和10万吨甲醇。(张鹏翔 李铁锤)

关键词:排污,企业,央视,点名,内丘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