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重庆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连捅30刀杀死母亲和妻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5-23 08:03:36
分享:

  重庆一男子因因吸毒产生幻觉,杀死了母亲和妻子。审理此案的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22日向媒体透露,本案将择期宣判。被告人邹某,是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工人。邹某自2003年开始吸食毒品,平时与妻子郑某某共同居住在邹某的母亲周某家中。

  2012年12月8日晚,邹某与妻子郑某某等人在家中吸食了毒品麻古和冰毒,精神亢奋且恍惚多疑。次日8时许,母亲周某与妻子郑某某劝说邹某服用治疗其丙肝的中药,邹某认为二人企图毒害自己,遂在厨房取出一把不锈钢单刃刀,朝郑某某左肩部、左背部、臀部、四肢等部位捅刺20余刀。周某见状上前阻拦,邹某又持不锈钢单刃刀朝周某头部、腹部、背臀部、四肢等部位捅刺10余刀。致二人倒地后,邹某仍持刀留在现场附近。

  当地居民发现邹某作案后随即拨打“110”、“120”求救,周、郑二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人员接警后赶至现场对邹某实施抓捕,邹某持刀与公安人员对峙片刻后逃离现场。当日中午,邹某在万东镇六井村下庄堡社一草丛中被抓获。

  庭审中,被告人邹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辩称是因为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并无杀人的故意。

关键词:吸毒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