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农夫山泉北京召开发布会实证清白 杭州销量未受影响

来源: 浙江在线  
2013-05-07 17:24:49
分享:

销售正在上货

  近一个月来,农夫山泉屡被媒体曝光水质问题。6日下午,农夫山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实证自己是目前国内执行最高饮用水标准的企业之一。而在杭州的几大超市,记者6日走访后发现,农夫山泉销售正常,销量未受影响。

  在杭州建国北路的乐购超市、庆春路世纪联华超市,记者走访后发现,农夫山泉与其它饮用水一起摆放在柜台上,不时有消费者过来购买。

  家住体育场路的蔡先生在乐购超市购买了两件桶装农夫山泉。蔡先生说,听说了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不过他并不是很担心。

  “我经常买一些农夫山泉屯在家里,渴了就直接喝。喝了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放心这个品牌的。”蔡先生说。

  在庆春路世纪联华超市,销售员正将两箱农夫山泉饮用水摆上柜台。销售员说,农夫山泉的销量与平时相比没有太大影响,这两天天气有些热,卖得还挺好。

  “农夫山泉在北京停产的消息我也听说过了,不过我们这边并没接到工商部门通知。产品不会下架,销售情况也很正常。”销售员说。

  至于媒体先前质疑的农夫山泉执行的浙江地标低于国标和北京标准的说法,浙江在线记者今日联系了浙江省卫生厅。卫生厅对此事未进行正面解释,要求参考之前发布的《关于浙江省地方标准相关情况的通稿》。

  这份通稿称,2002年地标制定的时候,还没有国标,当时的参考标准是世卫组织的《饮用水质量准则》等国际标准。2005年,地标根据国家标准进行了修订,在霉菌、酵母等微生物指标方面,并不比国家标准及广东省地方标准宽松。

  今日下午3点,农夫山泉在北京就标准问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实证自己标准严苛于国标、地标,是目前国内执行最高饮用水标准的企业之一。农夫山泉已经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名誉权损失6000万元。

关键词:农夫山泉,发布会,清白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