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黄金开采成本摆在那,因此价格不会跌?

来源: 腾讯财经  
2013-05-07 15:10:32
分享:

  美国中部时间5日上午9:30分,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22:30分,股神沃伦-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巴菲特及芒格将与股东进行6小时问答,腾讯财经直播此次巴菲特股东大会盛况。

  股东问为什么伯克希尔不投资黄金。巴菲特说,金价在50年前是30多美元,现在是1600美元左右。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50年前是十几美元,现在已经12万美元一股了。

  在为什么不投资黄金问题上,巴菲特补充道,如果你有一片庄稼,你当然期待每年等着它有收成,年复一年。可是如果投资黄金的话,它是不会变的。言下之意,伯克希尔的股票是个庄稼,而黄金只是黄金。如果你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最后,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但是如果你拥有100英亩的农田,你所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还可以用这些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

关键词:黄金,巴菲特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