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京一小区附近水漫路面一周 各部门踢皮球(图)

来源: 北京晨报  
2013-05-07 07:56:09
分享:

  “从4月30日这里就开始积水,越来越深,现在都漫到对面马路了(见图)。”近日朝阳区平房乡青年路小区车站附近,有一排水井堵塞,污水几乎漫到行人道上,车辆开过,在积水中激起一片涟漪。记者连续3天,先后致电城管、城市管理热线、排水集团、北京市水务局、非紧急救助中心、市政道路养护中心和平房乡乡政府,对方均称此事不属他们负责。

  积水漫过马路

  5月3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青年路小区车站有排水井堵塞,污水溢出,水漫车站,给在此乘车的乘客带来不便。

  记者赶到现场时,离车站还有50米就已闻到一股臭味,车站前一片积水,最深处达10厘米左右。在这里进站的581路、553路等公交车都需向前多开出10多米远才敢停车,以方便乘客,但这个距离仍未“逃出”积水圈,乘客仍需大跨步才能上下车。“怎么走啊,这么脏,刚溅了我一身”,不少乘客都对此不满。

  积水最深达15厘米,找来一根木棍试探,发现该处有一排水井,子还在,可井口似乎被不明软状物体堵塞,此处水面还有污水上溢的迹象,飘出一块块油状物。从路口其他方向驶过的车辆都会减速,但仍会溅起水花。“水就是从这块儿冒出来的,也不知道是哪排出来的,肯定是脏水,都有臭味儿。”一个在这里做生意的摊主向记者说。“我给城管、排水集团都打过电话,他们都不管。”一位在此等车的张先生说。

  各部门均表示无责

  记者也在3天内先后联系了城管、城市管理热线、排水集团、等相关部门。

  城管表示,此事不属城管负责,可联系城市管理热线。城市管理热线表示会向有关部门反映处理此事,但记者连续3日追问,对方都称还未有结果反馈,并建议记者可向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询问。记者多次致电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致电朝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对方称“如果是污水,应该归排水集团负责或询问市政道路养护中心”。记者致电排水集团,对方称派人检查,次日记者再次致电,对方称检查核实结果是“井堵塞,地下井冒水,堵塞设施与我们无关”,并建议记者找水务局询问此事。水务局方面称该事不属于他们负责,应该属于排水集团。而致电城市道路养护中心,该中心称此事不属他们的管理范围,建议联系排水集团或平房乡乡政府。平房乡乡政府一位值班人员表示,“这应该由市政部门负责”。

  直至昨晚记者截稿前,积水仍在上涨,水面还在扩大。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何欣实习生陈冬菊线索:马先生

关键词:漏水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