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水管漏水掏空土层 武汉白玉路突现10平米大坑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2013-04-28 09:01:47
分享:

  青山区白玉路邹彭湾路段发生地面塌陷。昨日,经过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调查,初步判断塌陷原因是地下自来水管破裂渗漏,掏空土层。事故未造成行人、车辆及附近房屋受损。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塌陷路面处于马路正中央,已用围挡包围,包围的面积约有100平方米,此处交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记者进入围挡内,地面低于围挡外约3厘米,有个近1平方米的破裂口,下面是约1.5米深、10平方米的大坑。从破裂口跳进坑内,泥土潮湿,一侧有一根直径70厘米的自来水管和一根2厘米粗的水管。

  路边装饰店老板梁俊介绍,25日晚9时,一位来店修车的司机发现路面有个大洞,梁俊随后用一根木棍捆上一块红布插在洞内,提醒过往司机绕行。梁俊说,一周前水泥路面与土路结合处,曾出现过冒水现象。

  青山区城管局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封闭塌陷区域。调查得知,武钢方面在此处路面下方顺向布置有一根直径70厘米的自来水管,此前,因发现一处漏点,已于4月初将此段水管前后两个阀门关闭。初步判断可能是自来水管漏水掏空了土层,经车辆碾压出现塌陷。

  昨日,青山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邀请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塌陷原因作进一步认定,然后修复道路。

  白玉路路面被破裂水管冲刷出一个约10平方米的大坑,地基完全被掏空

关键词:漏水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