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华等6种美白牙膏含漂白物 存健康隐患

来源: 人民网  
2013-05-02 20:30:10
分享:

  经检验,6种牙膏或多或少都含有漂白物质,其中,1号3号牙膏严重褪色。

  核心提示

  最近,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方网站上转载的一篇关于《部分美白牙膏或掺入大量漂白剂》的文章指出,部分美白牙膏掺和了不少漂白剂,市民应该谨慎选用。

  那么,到底我们身边的美白牙膏有无掺和漂白剂呢?5月1日,记者到南宁市聚福隆超市随意采购了包括中华、高露洁、黑妹、佳洁士、黑人、立白共6个品牌的美白牙膏,走进广西民族大学绿色化学与技术实验室做生活实验,看看结果如何。

  A

  市场牙膏

  不少牙膏

  具有美白作用

  南宁市许多超市的牙膏专区里,各种品牌牙膏的功能让人眼花缭乱,很多都宣称能够美白牙齿。

  记者观察了不少牙膏的外包装,都有美白成分和效果的详细说明,在标明的10多种成分中,记者在网上查询,并没有找到涉及漂白剂的成分,难道美白牙膏含有漂白剂,只是让人虚惊一场的传言而已吗?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方网站最近转载了《新闻晨报》报道的一篇关于《部分美白牙膏或掺入大量漂白剂》的文章指出,部分美白牙膏或掺入大量漂白剂。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漂白,牙膏,实验,漂白剂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