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经半个月救治 温州市H7N9输入性患者病情好转

来源: 温州网  
2013-05-01 09:08:21
分享:

  经过半个月的救治,温州市首例禽流感确诊患者陈老伯病情有所好转。据昨天(4月30日)来自杭州的消息,目前陈老伯已经脱离人工肝、肺的支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近期可以脱离呼吸机,转入普通病房。

  曾被列入“凶险级别”

  4月14日,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输入性病例,患者陈老伯当天被转往杭州浙医一院救治。

  跟其他的一些H7N9禽流感患者一样,陈老伯的两肺迅速“白化”,肺的交换功能变差,紧接着就是呼吸功能衰竭。医院4月17日的通报显示,陈老伯病情极危重,被列入凶险级别。

  医生为他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给予呼吸机、人工肝和人工肺的支持。

  据了解,人工肝和体外膜肺系统一般用于爆发性的早中期重型肝炎或肝功能衰竭等病患,有很明显的救治效果。浙医一院此前有统计,该技术将因重症肺炎而死亡的机率由80%下降到20%。

  经救治病情趋稳定

  “之前肺部是白化状态,现在片子能看到一些肺部组织了,肺部感染得到控制。”负责救治陈老伯的浙医一院感染科副主任梁伟峰说,成功脱离人工肝和人工肺的支持后,患者目前的氧合等各项指标也都还不错。

  根据省卫生厅4月28日的通报,目前共发现4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6例经医治无效死亡,9例康复出院,现有31例患者在住院治疗。医生表示,陈老伯的病情在这31名患者里仍然属于危重级别。不过,如果近期没有意外的话,陈老伯可以脱离呼吸机,从负压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记者朱奕

关键词:禽流感,病患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