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济南女子撒下十几万元现金 无人哄抢(图)

来源: 山东商报  
2013-04-30 12:41:01
分享:

  原标题:十几万元现金没人哄抢

  昨天(4月29日)中午11点多,省城历下区燕东苑小区内,一名女子从家中的窗户向楼下撒钱,金额多达十三四万,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送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昨天中午,燕东苑小区的居民发现一名女子从六楼的窗户往下撒钱,往窗外撒了四次,都是百元大钞。居民张女士说:“我本来没注意,听到有人喊,才看见她从楼上往下撒钱,感觉得有十来万,楼下的地上都是钱。”小区居民吴女士说:“也就十来分钟的时间,钱就像雪花一样撒下来了,到处都是。”小区的工作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有砸东西的声音,后来就开始撒钱了,从楼上扔下来的不止是钱,还有被褥等东西。”朱先生介绍,这名女子四十岁出头,常年独居,在这里住了近10年了。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这名女子平时很少与周围邻居交流。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楼下有十几位居民,但并未发生哄抢。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边撒钱还边喊‘快来捡钱’,大家都很震惊,但是没人上去捡钱,有人报了警,警察过来处理的。”现场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我们过来处理的时候,钱都在地上,没人捡,我们用塑料袋把钱收起来,几位居民还帮我们捡。”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民警上门调查时,撒钱的女子情绪比较激动,拒绝配合民警。随后,这名女子被带到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但是由于没有亲属签字,精神卫生中心无法收治。昨天下午,民警才联系到了该女子在青岛的母亲。据了解,这名女子有精神病史,三年前曾接受过治疗,这次是精神病复发。(记者郑芷南)

关键词:济南,哄抢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