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人民日报汪大昭: 完善教练团队是关键

来源: 华奥星空网站  
2013-04-26 15:29:33
分享:

  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工作今天在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郎平、蔡斌、蒋杰和刘长城参加了女排主教练竞聘。经过一天的竞聘陈述会议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竞聘结果将在本周内宣布。作为专家,《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汪大昭表示,今天参加竞聘的四位教练勇气可嘉。

  谈到排管中心为国家男、女排选帅采取竞聘方式,汪大昭认为非常好。但这种方法选出来的教练不一定100%的理想。可能执教中会发生问题。竞聘的教练都喜欢说自己辉煌的历史,不愿意说“走麦城”的事。但是从中国排球的现实情况来讲,就是需要教练在球队低迷状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带队走出低谷。从这点来说,今天参加竞聘的教练勇气可嘉。

  汪大昭认为,目前国内优秀的排球教练员队伍很小,今天只有四个人参加竞聘,有两个人还是从国外回来的。没有一个很大的选择范围。所以以前可能就没有把竞聘机制建立起来。现在大势所趋,即便有高水平教练,他若想当选,也要通过竞聘的程序。现在,女排给大家的感觉是困难很大,可用人才不多,市场也没有活跃起来,现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

  但目前中国女排的首要问题不是由谁来当主教练,而是要建立一个完善的教练团队,培养新人。目前女排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就这些队员,不是谁来就能迅速提高成绩,要长远考虑。

  郎平、蔡斌、蒋杰和刘长城参加了竞聘,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将从这四个人当中产生。而之前排管中心还向陈忠和、赖亚文、吴胜、杨晓君、谢国臣发出了邀请,但都放弃女排主教练竞聘。或许大家对蒋杰、刘长城不太熟悉,但汪大昭认为既然是规则规定的,就要执行。不参加竞聘的人如果最终当选,是对今天参加竞聘人的不公平。(记者张天龙)

关键词:郎平,女排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