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最美英雄”汪策家人将获赠现金全部捐给灾区

来源: 新华网  
2013-04-25 07:58:34
分享:

  24日下午,救灾途中遇难的“最美英雄”汪策母校为她举行追思会。会上汪策表妹刘恬恬代表全家,将获赠的2.5万元现金当场全部捐给芦山地震灾区。

  成都学院(为该校全称)是抗震救灾牺牲英雄汪策的母校,她1997年就读于该校中职部中西医结合专业。24日下午6点,约600余名成都学院师生举行追思会。成都学院党委书记屠火明代表学校宣布,将该校见义勇为奖命名为汪策奖。并将汪策事迹载入校史馆,永远激励校友服务社会。屠火明说:“志愿者展现人间大爱的精神,这种精神的弘扬,比之具体的服务内容,可能更为社会所需要,作用更大。”

  追思会上,母校向汪策家人捐赠1万元现金,得知消息专程赶来的网友们捐赠了1.5万元现金。因母亲和亲妹妹情绪严重受激,无法前来,接受捐赠的是汪策表妹刘恬恬。刘恬恬拿到钱就当即宣布,遵照姐姐汪策前往芦山抗震救灾的初衷,全家人决定将这笔捐赠就地转捐给芦山地震灾区,由校方代为转捐。

  现场一片肃穆,人群中,就读护理专业、身着卫生服装的学弟学妹脸上流着泪。英雄汪策短暂的一生,就如同大家手上的蜡烛,为世界燃尽光辉。

  汪策来自贵州遵义市遵义县龙坪镇兴隆村,父母都是农民,汪策是家中长女,还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据了解,汪策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村里不通公路,走路到最近的公路要走半个小时。

  刘恬恬哽咽说,姐姐舍身救灾,初衷就是希望灾区能最快时间得到救助,姐姐已经走了,家人愿意实现她的遗愿,为灾区再尽点力量。

 

关键词:抗震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