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致敬!抗震救灾中的那些平凡英雄

来源: 新华网  
2013-04-25 09:14:43
分享:

  向抗震救灾中的那些平凡英雄致敬

  据四川省民政厅4月23日6时统计,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已造成193人死亡、25人失踪、12211人受伤,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在这场地震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序有效,看到了灾区人民的守望相助,也看到了每一个支援灾区人民的手足之情。在这场抗震救灾中,涌现了一批平凡英雄、“最美人物”,他们平凡而有坚守,英勇而不懈怠,他们有救援者,有志愿者,有的还因此而付出生命的代价。

  据报道,22日下午2点过,由成都前往雅安经邛崃高何镇至龙门山路段发生坠石,向灾区运送药品的贵州籍女志愿者汪策不幸遇难。由于被一块大石头卡住,车没有被飞石推下悬崖,同车两名志愿者幸运地躲过一劫。汪策原本可以悠闲地待在家里,但面对雅安地震,她主动请缨前去灾区运送药品,她32岁的生命戛然而止,让人扼腕叹息,我们把敬意献给她,献给她的家人。

  在志愿者队伍里,还有一个人特别值得一提。据成都商报报道,绵竹汉旺人廖智是一位舞蹈老师,“5·12”地震让她失去了双腿。芦山地震发生后,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赶赴灾区当起了志愿者。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廖智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人美心更美,这是一颗坚强的心,更是一颗感恩的心,更让人看到了志愿者精神的绵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雅安地震,平凡英雄,抗震救灾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