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称好冷 抱煤气罐欲烧屋取暖

来源: 荆楚网-楚天快报  
2013-04-23 08:51:44
分享:

  图为:消防救援

  昨日(22日)上午,高新区余岗社区一民房内发生惊险一幕:一租住男子柯某点燃屋内被褥,又试图打开煤气罐引燃房屋。

  危急时刻,警方用水枪将该男子制服。经查,柯某吸毒后产生幻觉,遂作出疯狂举动。目前,柯某已被刑拘。

  男子纵火烧屋怀抱“炸弹”阻止救援

  昨日上午7时50分许,高新区邓曼路余岗社区一民房3楼蹿出熊熊大火。这栋4层楼高的民房周边,紧挨着多户民宅。危急时刻,消防官兵和民警赶到现场救援。“都不准上来,否则,我把煤气坛子点了!”消防官兵准备入室灭火时,屋内男子不断叫嚣阻止灭火。此时,火势越来越大,浓烟迅速向楼上蔓延。煤气罐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见3楼和4楼有人被困,警方一边组织营救,一边准备寻机灭火。

  消防官兵与民警商量先摘除“炸弹”,随后,消防官兵向煤气罐喷水冷却,用高压水枪将发狂男子制服。这时,几名民警一把上前将其按倒在地。经及时救援,该楼5名被困房客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失火房屋内沙发、床等被烧为灰烬,电线被烧断。几名租住户介绍,该楼居住的大多是陪读的家长和学生,幸好事发时学生大都已离开上课,家长们大都外出买菜。

  原是吸毒生幻觉因涉嫌纵火罪被刑拘

  该男子随后被扭送团山派出所,经查,该男子姓柯,今年34岁,枣阳七方人,租住城区从事货运。

  其间,柯某不断叫嚷:“我两天没睡觉了。”民警生疑:两天没睡觉为何如此亢奋?

  民警调查了柯某同住的好友余某,他称:当天早上6时许,柯某在出租屋内不停自言自语。随后,柯某自称浑身发冷,便关门点燃了卫生纸,继而又拿出一床被子引燃。他顿觉不妙阻止无果,准备打电话报警,这时,柯某一把抢过电话大呼:“我老婆被人控制了,你们不来我就放火烧屋!”

  余某说,柯某当时抢过一个煤气罐,他强拧阀门后呼喊众人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两人经尿检均呈阳性,被确认都是吸毒人员。余某交代,事发前两天,两人和几名朋友在餐馆吃饭时吸食了毒品。柯某吸食毒品后非常亢奋,连续两天没有休息。

  目前,柯某因涉嫌纵火罪已被刑拘,余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警方表示,柯某除被追究刑责外,还将面临另一处罚:注销驾驶证。

关键词:吸毒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