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黄金72小时 各方生死救援芦山地震灾区

来源: 新华网  
2013-04-22 23:24:55
分享:

  各部门紧急行动芦山地震救援,吹响冲锋号

 
    4月21日,通往重灾区宝兴的公路尚未恢复,救援人员徒步通过滑坡路段。芦山县通往宝兴县s210省道紧张抢修,与宝兴交通联络水陆空全方位推进。为打通宝兴生命线,救援人员徒步通过滑坡路段。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央财政紧急拨付应急救灾综合补助10亿元,用于灾区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济、地震受伤人员医疗救治、遇难人员家属抚慰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抢修等方面。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正在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抢运帐篷、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预计首批3万顶救灾帐篷、5万床棉被和1万张折叠床可于21日晚运抵成都,并将在最短时间内送达灾区。

  国家发改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安排协调抢险抗灾急需的煤电油气运和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发改委协调中石油、中石化集团紧急安排当地所属企业保证抗震救灾沿途加油站24小时营业,组织中石油集团所属企业紧急起运在四川江油的9000余平方米活动板房至芦山灾区。

  铁路部门对救灾物资运输特事特办,快装快运快卸,截至21日20时,已开行“抢”字头救灾物资专列10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雅安地震,72小时,生死救援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