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首趟铁路抢险救援专列抵达灾区

来源: 新华网  
2013-04-21 23:52:38
分享:

  21日17时47分,首趟铁路抢险救援专列抢7次到达新津火车站,这是由甘肃天水装运的10车灾区急需棉被。

  截至21日18时,全国各地发往成都铁路局的10趟“抢”字头货物列车正陆续抵达灾区,共向灾区运送帐篷34车,棉被13车,药品19车、1140吨,食品1车、5吨,航空煤油58车、2948吨等救灾物资。

  新津火车站距离雅安芦山县约139公里,交通便利,目前铁路部门组织开行的“抢”字头专列多数是通过这里运往灾区。为确保救灾物资尽快运往地震灾区,成都铁路局积极协调发车局,一路优先放行“抢”字头货物列车,沿途各车站作业人员加快节奏,快速作业,让列车快到快发。

  同时,为应对救灾物资集中到达,成都铁路局启动抢卸救灾物资应急预案,组织装卸人员到岗到位,备足装卸机具,并联系汽车到站,做好转运救灾物资准备。目前新津火车站已组织160多名装卸人员到岗到位,备足叉车、钢渡板等卸车必备机具以及照明设备,做好连夜抢卸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江毅)

关键词:雅安地震,铁路抢险救援,专列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