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空军首次向四川震区大规模空投食物与饮用水

来源: 四川在线  
2013-04-22 23:25:30
分享:

  军报记者直击空军首次大规模空投,图为执行空投物资任务的空军将士。

  图为空军飞行员张博

  今日下午3点59分,四架分别装载食品等物资的军用直升机从成空驻邛某军用机场起飞前往芦山县的太平镇和宝兴县实施空投,这也是黄金救援72小时内首次实施的物品空投任务。

  截至目前,已有三架直升机起飞抵达现场,空投的物品以食品为主,有五六吨重。据了解,太平镇玉溪村三合头组和旁边的山上接近300人被困,因为房屋倒塌严重,积极自救的村民现在严重缺乏水、食物,没有一顶帐篷,还有不少婴儿没有奶粉喝。当地手机信号很弱,所以与外界联系困难。此次空投,也是黄金救援72小时内首次实施的物品空投任务。另据了解,成空运输航空兵某部还于今日下午3点半,从贵阳前往济宁机场拉帐篷回成都,并将及时把帐篷运抵灾区。(记者李庆)

 

关键词:雅安地震,空投,食物责任编辑:杨灿